Thawne

图片by d457333
《蜉蝣与蜘蛛》
  她身上的有机部分依旧会衰老……并且比他更快。
  她依旧守护在他身边,恭敬地称他为“博士”、“先生”。在他沉迷于机械时用无声蹄枪打爆每一个机械刺客的脑袋。亦或在和他探索祂留下的神迹时搬运沉重的设备,在他感叹大自然的秩序美时碾死从树上垂下的毒蛇,在他把一天时间花在工作中之后给他端来煮好的奶油西兰花汤……但她依旧感到与日俱增的无力。
  她已经很难做到在不惊扰他的前提下高效的处理掉刺客了。在一次闪到腰而不得不让他自己前往遗迹后,她给自己装配了反重力鞍包。一次海岛调查,她在营地遇到了一只眼镜蛇,掐住蛇头时蹄子突然颤了一下,差点儿被咬到。情急之下,她把蛇丢进了滚烫的汤锅里。那是个潮湿的海岛之夜,而他们不得不用羽翅槐的块茎和干蓼草制作的糊糊果腹。
  更糟糕的是,她觉得她当年想说的那句话,越发的说不出口了。
  “想什么呢?傻瓜?你比他老了十岁,还是个说不定那天就会被炸的满地都是的,傻逼的自由佣兵……”喃喃自语的她愣了片刻。
  是啊,她已经受雇于他多少年了……好像已经超过了给“军团”卖命的时间吧?她多久没有行刺政要了?多久没有炸毁“军团”要塞了?又多久没有洗劫黑帮了……这和她当年下定决心追随的生活方式,哪里还有半点儿相似之处?她根本不愿意……
  ……不愿意离开。
  了无羁绊的蜉蝣,终归自投了蜘蛛的罗网……细小如它,完全无法引起对方的注意。可它依旧拼命震颤着翅,试图牵动那心网。
  她无声的哭泣,生怕惊扰了正在研究的他。
  可他事实上就坐在监控室里,怀揣同样的心思,却因矜持而同样不愿直述,把那半张未经改造的脸涨得通红。

评论

热度(1)